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程免修的通知

2018年09月06日 17:54 行政办 点击:[]

全校同学:

2018-2019-1学期课程免修办理将于201898日开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免修办理

1.申请时间:98日上午8:00910日下午18:00

2.申请流程:教学管理系统→个人主页→“免修申请”→选择相应模块→“申请免修”。

1)“英语计算机普通话免修”模块是针对英语、计算机、普通话等级证书进行的免修。已用CET4成绩免修了大学英语的同学若又通过了CET6考试,系统将自动将大学英语成绩做相应的提高。

2)“课程免修”模块是针对所学课程与教学计划中有差异(课程名称、学分、课程性质)的课程进行的一类免修。例如:如需用单项体育保健免修体育实训课程,先在可申请免修课程一览表中找到单项体育保健,点击该条目红字“申请免修”,于新页面的下拉菜单中选择体育实训课程进行申请。教务系统对已修课程的课程名称、学分、课程性质等按照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规范,请在“系统免修查询”中核实相关信息后再申请课程免修。原则上开课课程性质为选修的课程不能免修必修课程。

3)“其他证书免修”模块是针对雅思、托福、数学建模等各种证书进行的免修(此类申请需在网上申请后打印申请表,并提交申请表和证书至开课学院)。

3.教务处根据申请进行处理。免修成功的课程成绩即时记入学生2018-2019-1学期成绩,同时获得相应学分。

4.免修证明材料提交:证书免修或课程免修有需提交证明材料的,2015级学生须于911日上午10:00前将证明材料直接交至各校区教务科(部)成绩管理老师处20162017级学生证明材料须在911日下午18:00前交至开课学院(部门)。

5.免修结果查询时间:2015级学生于911日下午15:00查询结果,如有疑问,于当日18:00之前到相应校区教务科(部)咨询。20162017级同学于913日查询,若有疑问于91318:00之前到相应校区教务科(部)咨询。

二、注意事项

1.若未在免修申请期间进行申请,一概无法补申请,望须知。如不清楚免修申请操作,请于910日至相应校区教务科(部)咨询。

2.个人申请的课程免修成功后,成绩评定以免修后课程成绩为准,且不允许撤销,请同学们慎重提交免修申请。免修开始前系统自动免修的课程,可根据自身需要申请撤销。

3.免修课程的学分学费不予退还。

4.申请免修不需选课(如申请免修普通话不需选修普通话课程),若免修课程为本学期需修读课程,系统将自动删除。若课程没有及时删除,请学生本人在91316:00之前及时到相应校区教务科(部)咨询

5.免修英语后生成“大学英语”课程成绩,已经修完所有大学英语A/D课程的同学也可申请免修,认定免修后生成的“大学英语”成绩为有效成绩,原课程成绩无效。

6.若“英语计算机普通话免修”模块中无法查询到个人普通话成绩,请通过“其它证书免修”提交申请并携申请表和证书至人文学院(教学部)审核。

7.凡使用伪造证件、证书、成绩证明(单)用于办理课程免修者,一经查出,取消其免修资格,并视其情节轻重,报请学生管理部门给予相应处分。

8.由于各种原因未能修读“军训”课程的2015同学,可在“课程免修”模块中申请免修,通过修读全校任何一门课程获得的学分冲抵军训学分。2016级因未统一组织军训,不申请免修军训。

电话咨询:0835-2882093(芦老师)

现场咨询:雅安校区 综合楼一楼教务管理中心

     成都校区 一教教务管理中心

     都江堰校区 综合大楼二楼教务管理中心

 教 务  处

201896

上一条:2018年秋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结题答辩的通知 下一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重修选课及超学分退课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