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党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2018年05月10日 17:50  点击:[]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40年里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改革的事业并非一帆风顺,但改革的步伐却从未停歇。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5月8日下午,首场由食质系本科生党支部策划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联合党日活动在10教顺利召开,食工、食质、包装、食工(教育)四个本科生党支部6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学生们集体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纪录片,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正是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青年学生有必要回顾和梳理中国改革40年的成就,增强责任意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优势,做合格党员,为国为家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影后,同学们积极分享观后感,陶亚超同学说道:“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认真学习,学习党的理论、学习专业技能,勇于实践。只有勤奋学习的人,才能从容应对新形式,紧跟新时代,承担起抓住历史机遇、加快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历史任务。”

针对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具体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在场同学们展开了深刻讨论。食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慧敏同学总结道:我们应更加珍惜时间,从立足当前,展望未来的角度出发,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在细微处做贡献,从一言一行上体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据悉,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5、6月份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和形式由各支部拟定并申请,学院党委审核通过后再开展实施,这是“众创众筹众评”机制在食品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初步探索和尝试。

上一条:食品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