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公招考试经验分享会

2018年06月24日 20:56 董梦婷 点击:[]

6月21日,食品学院在三教206会议室举行2018届毕业生公招考试分享交流会,活动邀请食品学刘玉洁、邱杨洁等院6位2018届毕业生到会分享备考经验,学院有意愿报考基层公务员的同学们参加了分享会。

6位通过重重考核顺利胜出的毕业生分别根据自己的备考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备考以来的心路历程。以700:1的录取比例考入四川省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刘玉洁首先向现场同学详细讲述了她将近一年的备考经历。大三下学期,她就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并开始准备,她买了各类参考教材,记笔记结合做题,一天做一套题,一天刷一种易错题型,两天为一周期。同时注重劳逸结合,六天学习,一天休息,如此往复循环。“我比较注重时间效率”她说,“不断提高自己刷题速度,提高自己做事专注度,争取在最有效的时间里做更多的事情”尽管知道考入难度极大,她仍不停给自己加油打气:“总有一个人能考上,为什么不是我?”在现场,她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报考流程等一系列注意事项。同样成为了重庆选调生的邱杨洁和田灿则告诉同学们,要多关注新闻和信息,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值得关注的公众号。并特意提醒大家,要多参与实践,选调生注重学生干部的经历。

申文浩考入了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教育局,她强调了时间的重要性,提道:“提前了解信息,提前报班学习,想好自己的方向”,她建议有意报考教师的同学们做一些实习以及考相关证书。成为了四川南充市西充县国家税务局科员的王境在现场告诉同学们“广学多练”才有可能得到更多机会。蒋金巧进入了四川省农业机械设计研究院,她归纳了自己的三“落”经:“落细、落实、落久”,她建议同学们,报班不是关键,关键在于用心学习,只有不断坚持,量变才会产生质变。

进入提问环节时,同学们踊跃提问,就双学位、报班等问题在现场得到了详细解答。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学生与成功就业的毕业生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汲取优秀求职经验,为他们进行更好的职业规划。

 

上一条:食品学院关于2018-2019学年度秋季团内推优入党事宜安排 下一条:食品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考研分享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