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团双优联创活动的通知

2018年11月06日 11:24  点击:[]

一、活动名称

食品学院党团双优联创活动

二、活动背景: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辐射效应、学生党团支部在优良学风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我院决定在本科生中试点组建党团支部双优联创联盟,以此发挥党团支部两方面的主体作用,促进良好院风、学风的形成。

三、活动目的

1、通过党团支部双优联创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党支部在优良学风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和带领广大同学努力学习,促进良好院风、学风的形成。

2、使党支部与团支部的关系更加紧密,充分实现党、团支部的有效对接。

3、通过双优联创,使学生党员的学风指标均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以此辐射和带动其他党团支部加强学风建设。

四、活动时间:2018年11月-2019年4月

活动负责人:沈荷玉18398260939

常悦18398261239

五、主办单位:食品学院学生党建∙团委∙学生会

承办单位:食品学院学生党建办

协办单位:食品学院各学生党支部

六、活动主要内容:

1.建立首批试点联创联盟。组建党团支部双优联创联盟,原则上食工、食质、包装、食教四个本科生党支部主动联系本专业学风建设相对滞后的1个17级本科生团支部(根据2017-2018学年成绩及补考重修情况),结成“双优联创联盟”,确定指导教师,指定学生负责人(党支部和团支部各推荐1名负责人),拟定双优联创目标,开展有主题、有针对性的交流、实践及帮扶活动。活动要求有方案、有主题,活动过程有记录、有报道,力争联创活动有成果。

2.开展学风帮扶活动。

(1)拟定学风建设计划,双优联创联盟每位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期成长计划,在专业课程学习,英语、计算机过级,综合素质拓展等方面制定可量化的目标。

(2)建立预备党员与团支部成员“一对一”的结对互助关系,预备党员结合预备期的个人发展目标,与结对成员具体情况,科学制定互助双方的联创目标。

(3)继续开展“朋辈导师”活动,邀请优秀研究生党员担任双优联创联盟的学生指导员,具体指导学风建设和英语、计算机过级,组织开展学科专业竞赛和科研活动,提高联盟成员的科研兴趣和实践动手能力。

3、结合各试点联创联盟活动过程、成效,开展“党团双优联创”总结表彰。

七、活动安排及注意事项

(一)活动时间安排

1、11月6日前,完成组建党团支部双优联创联盟工作,组织见面会,讨论确定联盟指导教师,指定学生负责人。

2、11月13日前,四个党团双优联创联盟拟定双优联创目标和实施方案;构建预备党员与团支部成员“一对一”的结对互助组,制定制定互助双方的联创目标和实施计划,并将计划报各联盟学生负责人。

3、11月14日,各联盟负责人将党团双优联创目标和实施方案、预备党员与团支部成员结对情况及联创目标和实施计划报学生党建办(邮箱spxydjb@sina.com)。

4、11月,开展“朋辈导师”活动,指导组织开展学科专业竞赛和科研活动。

5、2019年3月底前:(1)四个党团双优联创联盟开展活动:学生负责人组织发起,班委及支委辅助开展日常学习互助活动,可以与小班班会、团日活动、党日活动结合开展,活动要求有主题有方案,活动过程有记录有报道,活动开展情况报备至学生党建办;(2)预备党员与团支部成员“一对一”互助组完成双方的联创目标,预备党员在12月中下旬和3月中下旬各完成一篇互助心得体会,要求及时发现和改进活动中存在的问题;(3)联盟内部及时统计同学们的目标计划完成情况,学生党建办做好日常督导,确保正常开展。

6、2019年3月底(具体时间待定),各联盟学生负责人对照联盟目标和实施方案、联盟中互助组互助情况等方面进行工作开展及成效总结(文字总结及活动图片收集,要求数据准确详实),并按照时间要求保送相关材料至邮箱spxydjb@sina.com。

7、2019年3-4月(具体时间待定),召开总结表彰会。

食品学院党委

2018年11月6日

上一条:食品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发挥党员先进性,勇为教评添光彩”党日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关于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周泽红等12位同志预备党员转正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