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工15-1“弘扬五四精神,抒发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顺利进行

2018年05月16日 16:37 文/食工15-1 点击:[]

2018年5月8日上午10时30分,为了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食工15-1团支部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抒发爱国情怀”系列之“肩负时代使命,锻造五四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以PPT文稿演示搭配观看相关视频的形式展开。首先,大家庄严的佩戴上团徽,随着激昂的音乐合唱起团歌。然后由主持人为大家讲述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及开展的意义。通过一段视频,大家了解到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发生过程和带来的重大意义。视频结束,一个“击鼓传花”的小游戏,让大家都积极的参与并表达了自己对于五四运动的记忆和看法。紧接着,通过PPT文稿讲解,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到“五四精神”的内涵,并切身的去感受它在当今时代的体现。接下来的一个“数字炸弹”的小游戏,三位同学表达了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怎样去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最后由主持人进行总结,弘扬“五四”精神,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去抒发爱国主义情怀,勇往直前,努力奋斗,无论现在或将来都要成为有担当的中国青年。最后,团歌响起,本次团日活动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于“五四精神”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同学们将会更积极的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去实践和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排版/吴怡娇

上一条:食工17-1“聚焦‘两会’热点,关注民生时政”系列 下一条:食工15-4“争做遵纪守法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