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工17-3“弘扬五四精神,奉献大热青春”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05月30日 15:44 文/食工17-3 点击:[]

在万物生长的五月食工17-3团支部在十教A211举行了“弘扬五四精神,奉献大热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激昂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同学们也开始热血沸腾起来,认真投入到此次活动中。

首先是陈蕾和徐梓涵两位优秀团员为我们庄严朗诵了闻一多诗人的《死水》,在悲壮的诗词里同学们感受到了那个年代的黑暗压抑和隐藏在黑暗里蓄势待发的光明。主讲人带同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荣历史,为同学们放了相关影视片段,在屏幕里同学们感受到了当年的热血青春铸就的五四运动,感受到了那个时代学子的爱国情怀。少年强则国强,而那时的青年用自己抗议游行,不怕牺牲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那个年代的学子爱国情。台下的我们沉浸在那个勇敢的年代,对前人致敬不已,心中也无比自豪。

历史是青年人的舞台,历史是青年人的奋斗历程。从古至今,青年人总是创造了属于他们的世界,只有青年人才有除旧立新的胆识和魄力,也只有青年人未来才大有可为。当今的中国青年不是垮掉的一代,他们充满现代意识、敢想敢做,用肩挑起时代的责任: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排版/吴怡娇


上一条:“繁荣第二课堂建设,提升学子综合素质”主题团日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条:食教16-1“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