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进行时

2018年06月23日 14:45 肖孟利 点击:[]

2018年被定为“学风建设年”,食品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已为此展开一系列措施:开展调研并制定小班学风建设方案,加强制度建设及开展相关活动等。除此以外,还分别对2016级、2017级评选学风建设典型人物进行采访。

陈卓昀: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6级本科生,年加权成绩93.96。英语四、六级双600+高分并获得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同时自学日语。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

陈卓昀学习态度严谨,每个学期的开始,他都会给自己制定作息时间表,并坚持一学期。同时,每周的开始,他会计划好一周的学习任务,并做出明确的学习计划。她每天坚持7点起床,利用多余的时间阅读文献,加入实验室,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等等。 作为学霸,她并没有过 “三点一线”的枯燥生活,而是不断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

她对学习一直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课余向老师提问是很好的学习习惯。提问不但能弥补自身学习缺陷,还能培养自己独立思考和质疑的能力。比如,教材和老师讲的不一定全是对的。自控力和执行力的培养也很重要,学习时能强迫自己静下心来。当我们遗忘了大部分专业知识后剩下的东西,才是大学带给我们最重要的东西。”

吴岱泽: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7级本科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加权平均成绩90.10。大一一年,身兼班级学习委员、川农家教部干事、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成员干事等职务。丰富的工作经验锻炼出他良好的应变能力、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培养出他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责任心。

平时学习中,吴岱泽合理安排时间并平衡学习娱乐时间,自主学习。生活中,他对新的事物不断尝试,例如,家教使他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语言上的逻辑性也变得十分严密。在讲台上的表现也愈加从容和自信。

吴岱泽谈到:“要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明确的定位。无论未来想做什么,都要有一个未来的目标。制定一个个小目标,并按阶段性逐步实现。让自己的目标形成自我约束的动力。计划之后,离不开的必然是行动。计划在行动上有了相应的保障,自然就能形成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

身边这样学风优良的同学还有很多,他们不仅在书本中学习,还会在生活中学习,好的学习态度让他们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并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大家,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学风建设,食品学子在行动。


上一条:包装17-3“弘扬‘五•四’精神,抒发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包装16-2“凝聚青年正能量,共筑美丽中国梦”主体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