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雅安博物馆

2018年08月09日 11:02 廖小宁 点击:[]

“外联大大和他的小可爱们”实践小队为增加对雅安历史的了解以及加深雅安周边的变化情况,为雪山村的调研加上从历史角度的分析,在2018年7月14日前往雅安博物馆参观。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到该馆分为中心展区、临时展区、文物中心库房和办公接待用房。陈列以南方丝绸之路及茶马古道两条道路为主线展示雅安各地出土的珍贵文物,中心展区设有汉嘉神韵、辟僵拓土、汉风流被、雅风流韵、边茶藏马五个展厅,其内容包含汉代石刻、石器、青铜器、陶器、瓷器、印章、书画艺术及雅安边茶历史文物。为该队成员描述了一个最熟悉而又陌生的雅安。同时受到震撼的还有馆内的石棺以及石制的藏品包括姜城城门石兽、樊敏墓前石兽等。而该小队他们的目的却是了解“古代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了解雅安在过去的经济情况。

通过对馆内茶马古道的了解以及和雪山村情况的了解,该队队员都有了大概的思路,在最后的时候,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去了博物馆增设了红军主题展览,并在一位讲解员带领下对展出的钱币、驳壳枪、红缨枪、手雷、红军标语很一系列很珍贵的历史文物及其照片、影像等资料,从而全面认识了红军长征在雅安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通过对雅安博物馆的参观,不仅了解了茶马古道更重温红色历史,更是结合当前改革开放,牢记历史使命,珍惜幸福生活,砥砺奋勇向前,实现发展振兴。

上一条:红星重征队——征程出希望 下一条:重温改革开放路,齐心做好地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