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本源”团队展开对膳食纤维膜的性能测试

2018年08月09日 11:05 文/李静雯 图/李静雯 点击:[]

7月27日至30日,“膳本源”团队展开对膳食纤维膜的性能测试。团队成员通过对制得的膳食纤维膜进行厚度、抗拉伸性能、阻隔性能、耐折度等方面的测定,得出最佳果胶添加量。

7月27日至28日,“膳本源”团队部分成员于三教展开对膳食纤维膜阻隔性能的测定。首先取5毫升菜籽油于试管中,接着,成员们将膳食纤维膜裁剪成50mm×50mm的正方形,并将裁剪好的膜盖在试管口,用皮筋扎紧后,将试管倒置于滤纸上,一天后称量薄膜质量的变化以测得膳食纤维膜阻隔性能。

7月29日上午9时30分,“膳本源”团队成员展开对膳食纤维膜耐折度的测定。耐折度是指被测试样受到一定的张力,经一定角度往复地折叠次数,用 MIT耐折度测定仪测量,按照GB/T 457-2008纸与纸板耐折度的测定法进行测定。

7月30日上午10时许,“膳本源”团队部分成员于三教展开对膳食纤维膜的厚度、抗拉伸性能的测定。首先,成员们按照GB/T 6672-2001塑料薄膜和薄片进行厚度测定:用螺旋测微器在被测样品上随机取10个点测定,测量三次,取平均值。接着,成员们对裁剪成80mm×90mm的膳食纤维膜使用物性测定仪测定其抗拉伸强度。抗拉伸强度是衡量材料在受力方向抵抗外力拉伸的性能指标,是作为得出最佳果胶添加量的主要参考指标。

经过四天对膳食纤维膜各种性能的测定,“膳本源”团队成功得出最佳果胶添加量,这不仅让之后的实验变得更准确,减少试剂损耗,而且让团队成员通过此次暑假实验锻炼个人能力,增加团队默契,积累实验经验。“膳本源”团队暑期实验圆满结束。


上一条:总结会议之汶川行 下一条:“服务”小分队进行下寝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