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会议之汶川行

2018年08月09日 11:10 金永秀 点击:[]

2017年7月30日,四川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汶意青年”团队举行了一次关于汶川行的总结会议。

“汶意青年”经两天的走访调查,参观遗址,不仅了解了地震中发生的许多感人事迹,探索了其中的抗震救灾精神,也看到了灾后重建后的汶川一派欣欣向荣,人民安居乐业的景象。

今日,总结会议不仅可以总结队员们这几日来的所听、所感、所想,而且还可以讨论挖掘出背后的中国精神,提出弘扬这种精神的方式和途径。首先队员们整合这几天以来对于5.12地震的一切调查,将照片、日记等集中在一起;然后,队员们依次阐述了这几天以来自己对于地震的想法和感触;接着队员们再集中讨论了地震背后的中国精神是什么以及如何弘扬并传承这种精神,每一位队员不仅需要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想法的来源、如何实行、可实行性,还需要记录其他队员的想法,指出其他队员想法的优点与不足,除此之外,每一位队员还需要根据其他队员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如此循环;然后队员们把所有的想法进行整理和融合,确定最终方案;最后,由队长进行总结发言,总结这几天每一位队员的表现,并安排好后期每一位队员的工作,宣布此次承汶川之路,宣中国精神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举行完此次总结会议,每一位队员都收获颇多,不仅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结束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对于5.12地震都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有了传承中国精神的方法,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分力量,弘扬中国精神。

上一条:雪山村调研顺利进行 下一条:“膳本源”团队展开对膳食纤维膜的性能测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