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心灵共舞 ——食品学院2018级小班辩论赛初赛成功召开

2018年11月12日 19:33 文/王潘媛 李燕涛 图/胡锐 点击:[]

11月10日下午2:30,食品学院2018级“青春与心灵共舞”小班辩论初赛于第十教学楼4楼成功开展。

本次辩论赛由食品学院主办,食品学院学习学术部、食品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以及食品学院辩论队合作承办。这次辩论有幸邀请到食品学院辩论队队长周佳、食品学院思辩社团支书袁鎏镓、校辩论队前队长黄靖云等众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作为活动评委。小班同学们也作为观众积极参与了比赛。

辩论赛初赛共13支队伍参赛,除去轮空队,12个队一共6场比赛,分为两轮进行。每轮比赛共三场,三个教室同时进行。由赛场主席介绍比赛规则和参赛评委之后,辩论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每场共六个环节,开场立论、二辩驳论、质询环节 、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赛场气氛自主席喊下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又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本次辩论选取了更贴近大学生生活,更有实际意义的辩题,比如门当户对是过时的婚姻观吗?人际交往中隐忍还是坦率更有助于消除矛盾?各位辩手也活用实例,引经据典:重庆公交的惨案指出了人际交往中隐忍能造就和谐,王尔德的箴言又给了对手有力一击;老人扶与不扶也被作为门当户对婚姻观的论据,大一新生对责任感的定义令人耳目一新。

一场场思维风暴,精彩的论点、犀利的语言,有旁征博引,也有敏智睿思,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个别观众的提问更是直切要害,妙语连珠。各位评委经过激烈的讨论,对每一个队伍都从资料准备、语言表述和辩论技巧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出双方的优势与不足。最终食质一班、食质三班、食工二班、食工三班、包装一班、包装二班以及食工教育一班共7支队伍征服了评委们,从初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复赛。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的思维充分发散,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理解问题。在辩论过程中思维碰撞出火花,理想与目标愈发明确,责任与担当愈发清晰。青春与心灵谱写了最美妙的一曲交响乐。

食品学院小班辩论赛复赛将于11月17日在十教举行,欢迎同学们前来观赛。


排版/雷郅轩

上一条:食品学院第十七届专业知识技能大赛复试圆满结束 下一条:食质18-3“改革开放40年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