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次团干培训成功举行

2018年11月21日 09:03 文/熊睿婧 朱瑞琳 唐海林 图/陈天宇 点击:[]

为了对食品学院学生党建·团委·学生会团干进行能力培训、思想引导,提升其综合能力,使全体团干更有信心面对今后的挑战。11月18日晚7时30分,食品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次团干培训于十教A401顺利进行,食品学院学生党建·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门成员积极参与。

本次培训从八个方面进行。首先,由食品学院学生会办公室成员为大家讲解办公软件的基本应用以及办公礼仪。当讲到办公礼仪时,学生会办公室成员臧名洋表明:“礼仪是塑造形象的重要手段,恰当的礼仪可以把握人际交往的尺度,可以做到触类旁通,待人接物恰到好处。”学生会办公室成员用生动形象的表演向现场团干展示了礼仪的重要性。随后,由食品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卢宇咫和食品学院团委宣教部负责人陈天宇分别讲解了撰写策划的要求、注意事项以及摄影的相关方式、技巧。现场团干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培训重点,并于负责人讲解完毕后积极提问,由负责人耐心地作答。

接着,食品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吕俊霖为大家介绍了学院老师、部门职能,强调了学生干部自我认知。他说,“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是重点,坚决抵制学生干部所谓“官威”。之后,学生会副主席黄龙就学院基本事务管理及学院特色活动进行介绍,他提到“以饼相迎,以粽相送”的学院特色传统,并希望学院的传统可以被好好保留和传承下去。

在党章及团章修改重点及概述和党的十九大及团的十八大精神概述介绍完毕后,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杜沁岭为团干带来了学生会章程及学生干部基本素养的讲解。比起一板一眼地照本宣科,杜沁岭选择站在一个普通学生干部的角度分析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应该抱有的态度及思想。以“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为引,她提出了希望学生干部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克服三种幻觉,明白进入团委学生会是一种责任而并非光环,把刚进入团委学生会的欣喜收下,变幻成一种能够真的为同学们进行服务的责任,积极投入工作,珍惜时间,把握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在会议后期,多名发言人都强调,学生干部是一种责任,是为同学服务的,同时,作为学生干部并不值得炫耀,并没有高普通同学一等,学生干部也是普通人,“职位不是一辈子的,但是保持奋斗的感觉会让你未来每一件事都做得很好”。

上一条:党团双优联创新闻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包装18-2团支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