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心灵共舞”2018级小班辩论赛复赛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21日 09:32 文/杨丫丫 徐琳 图/胡锐 点击:[]

11月18日下午3:00-4:30由食品学院学生党建·团委·学生会主办,食品学院学生会学习学术部,食品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食品学院辩论队承办的“青春与心灵共舞”2018级小班辩论赛复赛顺利举行。复赛共有6支参赛队伍,除去轮空,共三场比赛,于十教A410、A411、A412三个会场同时举行。

本次辩论复赛选取了更具有探讨性的辩题,在赛场主席介绍完比赛规则和参赛评委之后,激烈的复赛正式打响。于十教411主会场,食质三班与食工二班就“大学生应该/不应该走出舒适圈”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论战。论战过程中双方针对“猴子搬玉米”的案例展开了你来我往的争辩。同时,于十教A410进行的食质一班与包装二班赛事,就“约会时应该不应该aa制”的论题互述己见,以现代社会浪潮入作为立意基础,选手思路清晰,全程扣题,比赛场面十分精彩。于十教A412,食工教育一班与包装一班就“内涵更重要还是颜值更重要”的论题据理力争。各位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在开篇立论盘问环节,铿锵陈述己方观点;二辩对话环节,互不相让;三辩盘问环节,针锋相对;攻辩小结环节,三辩霸气总结;自由辩论环节,激烈交锋;最后总结陈词,华丽收场。自由提问环节,许多观众对在场辩手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双方激烈交流讨论,场面一度热火朝天。赛事最后,评委们的点评赢得了阵阵喝彩,将比赛推向又一个高潮。各位评委经过激烈的讨论,最终包装二班,食工二班,食工教育一班获得胜利,晋级半决赛。三位最佳辩手分别是包装一班章耘豪,食质一班龙迪,食质三班周俊成。

赛后,通过采访,一位同学表达了他的看法:“复赛的竞争尤为激烈,选手们的劲头非常足,我看得很过瘾,现在我十分期待决赛辩手们的精彩表现,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比赛已经结束了,但同学们讨论的热情从场上延续到场下,这与辩论赛的初衷高度契合,促进同学去正视问题,理解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同学们的心理辅导工作。让我们在辩论的过程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明确前进的目标。

本次辩论赛半决赛将于11月24日在十教举行,欢迎同学们前来观赛。

上一条:包装18-1“沐浴改革春风,体悟时代变迁”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党团双优联创新闻培训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