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工17-2“弘扬法治精神,做守法守规青年”主题“树学风、解学惑”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14日 16:07 文/食工17-2 点击:[]

 2018年12月11日16时45分,食工17-2班全体同学在10教A408参与“树学风、解学惑”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应到场人数为39人,实到场人数39人,无人缺席。

 16时45分,“树学风、解学惑”团日活动准时开始。首先,食工17-2班同学起立齐唱团歌。然后团日活动的演讲人对什么是“学风”做了定义上的阐述。学风即学校风气,是学校师生员工在治学精神、治学态度、治学方法等方面的风格。接着团日活动的演讲人以哈佛的“凌晨校园”向同学们介绍哈佛学风,通过央视制片人谢娟在哈佛校园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阐述哈佛的学习风气。团日活动演讲人采用有奖竞答方式请同学们回答了“川农大精神”“川农大校训”“哈佛校训中译”问题,并请班上成绩排名靠前及单科成绩第一的同学就关于学习经验、学习方法等进行交流,向同学们分享一些学习的方法。接下来,团日活动演讲人利用数字小游戏让同学们提出他们的学习疑惑并请其他同学提出解决方法进行互动,没有提出解决方法的同学会受到惩罚。最后,食工17-2班全体同学起立齐唱团歌,团日活动演讲人宣布“树学风、解学惑”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团日活动演讲人通过有奖竞答、小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全员参与本次团日活动,优秀同学的经验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一些学习方法,以哈佛学风为例向同学阐述什么是良好的学风,鼓励同学树立良好的学风。

排版/杨禹诚

上一条:食质16-4“践行‘三走’,丰富生活”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食品学院大学英语四级模拟考试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