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工(教育)16-3“博学慎思探真理,明辨笃行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01月03日 14:41  点击:[]

11月20日16时30分,2016级食教1、3班团支部在三区操场顺利举行了以“博学慎思探真理,明辨笃行树新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以团歌为开始。接着,主持人为大家讲解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背景以及目的。随后活动进入游戏与问答环节,在游戏中输掉的同学需要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并分享自己对活动主题的看法。通过游戏和问答,加深了同学们对“博学慎思探真理、明辨笃行树新风”的认识。虽然初期同学们大都怯于表达,发言不够积极大胆。但是在两班班委做出表率之后,同学们也都做出了积极思考,并结合自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应该如何践行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相关问题的看法。在大家分享了各自看法之后,团日活动渐近尾声,主持作出活动总结,最后伴随着团歌结束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优缺点并存,在学习活动主题的同时,加深了两个班集体的联系,但活动的严肃性和组织性差了一些。通过这次团日活动,相信同学们已经意识到了“博学笃行”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努力地促使自己做到把正确的理论和智慧的学问切实落到实处,用于实践,从而提高自身素质,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

排版/李志洪

上一条:食品学院第一期团校顺利结业 下一条:食质18-3“极参与“三走”,引领健康生活潮流”主题团日活动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