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第一期团校顺利结业

2019年01月04日 16:36  点击:[]

12月25日至12月27日,食品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食品学院第一期团校。本次团校由食品学院团委老师张丽娜、王爽、刘燕苹主讲,参加本期团校的学员有入团积极分子和18级小班团干。

本期团校主要围绕团内工作的基本内容、创新创业、班级建设方面展开。第一堂课王爽老师从团的历史角度,向学员们讲述了两个对共青团非常重要的活动——五四青年节、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由来。接下来老师从最新团章和共青团基础工作向学员讲述了作为一名团员的责任和要求。团校的第二讲,由张丽娜老师讲解了创新创业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着重介绍了“挑战杯”和“创青春”两个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并展示了一些参加这两项比赛的竞赛产品。团校的第三讲刘燕苹老师用简洁精炼的言语,向我们讲解了班上团干如何起到良好带头作用带领全班建设良好班集体,并且介绍了策划的主要写法。

1月4日下午16时30分,学院在综合楼214召开了团校实践主题汇报。同学们分小组进行了精彩汇报,张丽娜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希望学员们深刻领会青年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时代使命。本期团校三位同学获得了“优秀学员”的荣誉称号,近50位同学成功荣获结业证书。

接下来,院团委还将积极推动团员多样化发展,充分发挥团学骨干的模范作用和凝聚作用。

上一条:“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团队实践讨论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食工(教育)16-3“博学慎思探真理,明辨笃行树新风”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