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红色精神,延红色传承

2019年02月27日 17:58 文/彭茂杰 图/龙迪 徐琳 点击:[]

    1月中旬,雅安飘着小雪,四川农业大学“小红星分队”沿着雪迹寻找红色的气息,他们来到位于雅安天全县的红军纪念馆,探寻当年红军重走的长征之路;接着,他们来到位于雨城区的烈士陵园,悼念逝去的烈士。此次寻找红色精神,旨在怀念那些不能被遗忘的红军战士,他们的所为带给社会的红色精神传承。

在寻找红色精神前几天,由“小红星分队”队长组织的读书交流会在川农十教举行,此次交流会关于红军、红色精神、长征;ppt的演示、红书的观看,让团队成员了解长征的历史案件,明白长征的意义以及传承,团队全体成员参与,由两名同学在交流会前一天去往图书馆借阅图书,其余成员讲解ppt、看红书。通过此次交流会,“红星小分队”成员提前了解到红色精神的传承,理解到爱国的表达方式。

1月中旬,“红星小分队”坐着大巴车,迎着小雪,来到了位于雅安天全县的红军纪念馆,门前的雕像述说着当年的奋战史,馆中的书画展现了长征的热血情怀;铺着尘土的油灯,看到了红军生活微弱的光;皱褶的书籍,看到了红军对于知识的渴望;墙上挂着从小到大战役的图,感受到了他们奋勇直前的冲劲;柜台中呈放着各类荣誉勋章,绽放着红军战士浴血奋战的光彩。馆中肃穆的雕像,沉淀着长征路的艰辛;馆外梨白的初雪,映照了长征路的茫茫。

参观了红军纪念馆后,“红星小分队”来到了烈士陵园,刚入门口就能看见烈士的墓碑,大多墓碑上有着烈士的名字、家乡,小分队成员在墓碑前为烈士敬礼,传承这一份红色精神,守住这一份爱国情。

经过这次活动,“红星小分队”成员进一步了解了红军长征之路,知道作为一名大学生所需要传承的红色精神,参与此次活动小分队成员张同学感悟道:“长征精神,历久弥新;长征之路,没有终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无数的“雪山”、“草地”要过。只要大家像当年红军将士那样,忠诚于党,不忘初心,团结一致,奋勇拼搏,锐意进取,就一定能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断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

 

 

 

上一条:异乡味道故乡尝 下一条:小红星分队寒假社会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