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共诉革命情

2019年02月27日 18:25 文/任高宇 图/金兰​ 点击:[]

2019年2月18日上午,食品学院“川农一只仙男仙女团队”圆满结束此次社会实践,并在第十教学楼向食教专业的同学汇报宣传此次实践活动。实践队长周晓芳指出此次实践活动以“不忘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以激发当代大学生身上的爱国精神为目的,最终达成不忘革命传统倡导大学生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的目标。

实践小组主讲人杨丽讲到“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华民族一部惊天动地的英雄史诗,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长征精神是红军战士在长征艰难困苦的斗争实践中,用鲜血与生命铸就从而形成的伟大精神。它激励红军将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夺取了长征的伟大胜利,创造了新中国的未来。”实践活动队员给同学们介绍了从蒙顶山红军战壕到百丈关大战纪念馆的所见所闻,以及背后的红色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才换来的和平来之不易,并引导同学们珍惜当下做好眼前事为社会主义中国梦添砖加瓦。

最后,实践活动队员进行了有关长征知识竞答。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踊跃举手回答问题。问答环节结束后邀请现场同学进行发言,食教专业路方权同学表示“我们要始终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更好地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扬革命先辈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上一条:志愿服务暖人心,调研走访知民心 下一条:知乡村变化,感辛苦付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