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母校宣传小分队”重返母校

2019年03月02日 13:42 文/马思远 点击:[]

2019年1月27日,由四川农业大学学子组建的“乌海母校宣传小分队”重返母校——内蒙古乌海市第十中学看望高三学子、介绍川农大基本情况并传授了高考经验。

首场宣讲活动在高三理二班展开,荧屏上播放的宣传视频《我等你》吸引了在座高三学子的目光。伴随着歌曲结束,宣讲者向淅从川农的历史、三校区简介、雄厚的实力、毕业生就业率高等方面为高三学子讲解了川农大的基本情况,并强调川农大是一所人性化的高校,尊重、采纳学生们的想法和意见。

队长马思远及队员姚方仪依次对川农三校区进行了具体讲解,包括多数高三学子较为关注的宿舍条件、澡堂设施、教学楼、图书馆、学校食堂的美食以及周边的小吃等多个贴近川农大学子生活的方面。在川农有一句话叫做“无社团,不大学”,川农大三校区的社团类型众多、形式丰富,可供学生们选择的余地广。队员付宇昕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社团生活。其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除此之外,马思远向高三的同学们提供了历年来川农在内蒙古的高考录取分数、分享了备战高考的经验及技巧。激励高三学子们树立远大目标,在高考的道路上奋力拼搏,争取考上像川农这样的“211”、“双一流”高校。她强调:“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不一样,复习进度也不一样,要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除此之外要劳逸结合,在奋战高考的同时,加强身体锻炼。”

宣讲结束后,部分高三学子向宣讲人员咨询了出国留学、考研与保研、校区专业分布等相关事宜,宣讲人员据实仔细回答并为同学们发放了川农大招生咨询服务中心所准备的小本子、明信片等纪念品。一高三学子表示:“听完宣讲后,对四川农业大学有了初步的了解,感谢学校给我们的小礼品,很暖心。”高中任课老师也借此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争取考入理想的大学。

据悉,本次高中校园行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提高四川农业大学的生源质量的同时为奋战高考的高三学子加油打气。

上一条:走山村,悟发展 下一条:志愿服务暖人心,调研走访知民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