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挑战杯”院内评审赛圆满结束

2019年03月13日 09:43 刘燕苹 点击:[]

3月12日下午,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食品学院初赛在综合楼214会议室拉开帷幕。党委书记王莉、副院长张志清、吴贺君副教授、李美良副教授等9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并为参赛队伍进行指导。

初赛现场,各参赛组以PPT讲解、研究报告、作品实物具体呈现等形式向评委及现场观众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参赛选手们选题广泛、视角广阔,其中有阿拉伯木聚糖与肠道菌群相互作用的关注,有对高产β-1,6-葡聚糖的梭柄松苞菇突变体mSM-10多糖的研究,有关于夫妻之间家庭纠纷问题的调查,还有环保抗菌可食性大豆油墨、纤维包装材料、食品级海藻纤维面膜、苦笋食品的研发及高值化利用等科技发明制作。评委提问环节,各专家评委紧扣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特点,围绕项目的选题、研究路径和方法、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具体的提问,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为营造良好学术创新氛围、选拔优秀队伍参赛,自第十六届“挑战杯”于去年5月启动以来,我院认真组织、积极推荐、全力备战,并遴选出1个校级一类重点项目和5个校级二类重点项目,给予经费资助,并定期检查和跟踪;本次院内初赛开赛至今,受到了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共计12个参赛队伍以团队或个人的形式报名。

上一条:食品学院召开2018级小班成绩分析大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缤纷青春,食光春晓”女生节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