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2018级小班成绩分析大会

2019年03月18日 16:33 文/邓又天 唐海林 图/胡锐 点击:[]

为扎实开展食品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调动食品学子的学习积极性,督促学生及时总结经验弥补不足,3月17日晚,由食品学院学生党建·团委·学生会主办,学生会学习学术部承办的2018级成绩分析大会于十教A419成功举行。学院各小班班委及学生会学习学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学生会主席杜沁岭就各专业、各小班的英语四级过级情况、单科成绩整体平均分、必修课加权平均分、补考与重修情况对各小班在2018-2019第一学期的成绩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并与2017级同期成绩进行了比较,分析差距原因,查找短板,对下一步更好更快地提升学习成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杜沁岭鼓励大家在文科的学习上多下功夫,要培养出良好的记忆力,并且强调了“大学里好好学习,学习中认真听讲”的重要性。随后,食工专业必修课加权平均分第一名的丁家琪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平时和期末的学习状态,她用“清晰、踏实、自觉、积极”来概括自己平时的学习态度,并充分展开、具体说明了各个科目的学习技巧。最后,英语四级成绩578分的吴昕晔分享了备考四级的经验,她特别指出,背单词需坚持,学习英语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大会期间,大家凝神倾听、十分专注,现场气氛融洽。

本次成绩分析大会是我院推动学风建设的一个着力点。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明确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树立了学生榜样,传递了学习经验,努力构建好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并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同学们的斗志,切实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的意识,争取在新学期迸发出新的力量,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食品学院硕士研究生雷晏琳连续在食品学科顶级期刊《Food Hydrocolloids》上发表2篇论文 下一条:第十六届“挑战杯”院内评审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