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与青春共舞,与维权同行”315维权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03月18日 18:16 文/邓又天 谢肖芸 图/胡锐 点击:[]

为保护消费者权益,提高全校师生消费权益保护意识,由四川农业大学学生权益部主办,食品学院与其他五个学院共同承办的315打假维权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该活动分为线上与线下两种形式。线上活动包括权益回顾与权益分享,分别在“青听川农”QQ公众号与“微观川农”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下活动包括维权寻宝小游戏与有奖竞答。在线上活动顺利开展的同时,线下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3月15日中午,二区主干道人头攒动,各学院搭建起维权宣传的场地,以游戏的形式与同学们互动,在欢声笑语中传播消费者维权知识。同学们根据游戏规则,在食堂、主干道等地寻找特定卡片,并进行答题,回答正确便可获得相应的套圈进行套圈小游戏,套中心仪奖品的同学开心不已,没有套中的同学也获得了鼓励小礼品。校学生会权益部设点处更是热闹非凡,同学们在问题箱里抽取问题,在30秒内回答正确即可获得奖品。我院也结合学院自身特色送出了精心制作的蛋挞。此次315维权宣传活动类型丰富、内容有趣,参与度较高,食品学子积极参与各个环节,在热火朝天做游戏的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维权知识的了解。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关于打假维权的基本步骤以及一些维权小常识、维权投诉热线等。该活动的顺利举行,响应了国家的“315号召”,提升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树立了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并鼓励川农学子勇敢“打假”,重塑良好的消费环境,使得消费者权益更加被重视起来。

上一条:食品学科公共实验平台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食品学院硕士研究生雷晏琳连续在食品学科顶级期刊《Food Hydrocolloids》上发表2篇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