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科公共实验平台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2019年03月21日 17:45 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 点击:[]

3月19日晚,食品学科公共实验平台专题培训在逸夫楼508教室拉开帷幕。学院副院长兼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秦文所长、敖晓琳副所长、韩国全主任、刘书亮教授等9位老师莅临现场为食品学院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各位研究所负责老师进行平台管理责任介绍,第二部分由各实验室负责老师进行仪器使用注意事项的强调。首先由秦文对平台进行了相关介绍,再由敖晓琳对各位同学告知了平台管理办法,韩国全紧接着对平台仪器预约所需要注意的方面进行了强调,吴定涛副教授就同学们使用频率最高的质谱进行了讲授,随后刘书香副教授强调实验室安全使用的重要性。之后,刘书亮教授、杨勇教授、刘韫滔副教授、张清副教授分别就所管理的实验室及仪器对同学们进行了相关操作使用知识的培训。在简单幽默的讲授和学习氛围中,此次专题培训落下了帷幕。

食品学科公共实验平台隶属食品学院,由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负责管理,于2018年1月起建。建设目标是按照“集中投入、统一管理、开放公用、资源共享”的原则,通过持续建设,逐步建立起条件优良、功能齐全、管理规范、先进高效的优质资源公用系统和共享机制,为培养创新人才和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工作提供支撑和保障。为使全体研究生尽快熟悉和适应公共平台运行服务模式,特举办本次专题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平台的管理制度及仪器操作使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以后的学习与科研实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秦文所长携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全体教师承诺全力以赴不断加强公共平台建设,完善管理制度与水平,为全院研究生科研服好务。

 

 

 

 

 

 

上一条:“以纲为纲,积极应试”,食品学院举办食苑大讲堂—考研政治交流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与青春共舞,与维权同行”315维权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