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7年12月13日 15:46  点击:[]

为促进学生对考研的了解,解决考研中的困惑,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以考研为抓手带动学院学风建设,12月8日14时30分食品学院于十教A312召开了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此次经验交流会邀请到了韩乔泓、何雪萍和成锦华三位食品学院优秀考研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向2015级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交流会中,三位考研代表重点围绕考研院校的选择,考研复习计划的制定以及面试、复试注意事项进行讲述。首先,考研要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检索院校信息,同时在目标学校官网上查询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线、报录比等,结合自身的专业及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报考学校。其次,应根据考试大纲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数学应尽早开始复习,从基础入手,重点练习历年真题,反复思考,回归知识点;英语复习要循序渐进,从记忆单词、复习语法开始,逐步分版块练习真题;政治应在复习基础知识上,配合看考研政治视频;专业课复习应重点练习真题,可通过查找考研论坛、目标学校官网主页-“历年资料”等版块获取历年真题。最后,面试复试中应放平心态,自信沉着,谦虚诚恳。

三位考研代表知无不言,为在场同学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具体,清晰的认识,帮助同学厘清了思路,树立了信心。



上一条:食品学院举办新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第十五届专业知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