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多形式、多层次学习的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26日 15:47  点击:[]

12月份以来,食品学院党委采取学习考核党章、团章、举行专题宣讲会、主题实践活动、团支部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青年团员中多层次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以此带动更多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同时切实增强广大青年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的高远志向和时代责任。

学院党委在11月底启动“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要求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必须把学习新党章作为重要内容,并且紧密结合学院学科特色,认真践行十九大精神。目前已组织373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考核,考核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具体内容、十九大对党章做出的修改等,考核成绩合格率达95.63%,同时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之后,大家还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12月21日到22日,“学习十九大,争当新青年”的主题宣讲会在十教B208、一教108、三教117和三教206陆续开讲。主讲由学院团委相关老师担任,参会学生有学生主干、各小班团支部共计300余人。宣讲老师结合团学工作实际和团员青年特点,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十九大与广大青年的密切关系、从那些方面学习十九大以及在新时代下怎样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青年三个方面的问题,并带领大家一起分享对十九大的体会、感悟。会上,同学们认真记录笔记,不时用手机拍下PPT,他们表示老师们的宣讲深入浅出,逻辑严密、信息丰富,让自己收获良多。

12月25日,学院党委在二区主干道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后期实践活动成果展,党校第83期入党积极分子以“解码十九大,助力未来行”为主题共创作作品30余件,作品形式多样,有摄影、手绘海报、软笔书法、硬笔书法、诗歌、绘画等,130名入党积极分子以自身实践行动领悟和宣传十九大,借此带动全院学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据悉,全院各小班团支部极响应学习十九大的号召,采取多样形式组织开展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所有学习活动将于本月底开展完毕。





上一条:食品学院举办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三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