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我,奉献社会,食品学子在行动

2018年03月01日 11:36 张蒙晰、王爽 点击:[]

寒假期间,食品学院以“聚焦十九大 拥抱新时代 助力新征程”为主题,组建寒假社会实践团队34支,围绕招生宣传、公益支教、社会调研、政策宣讲等主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

紧跟时代,积极调研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食品学子就十九大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知识的知晓程度对学校周边的商铺进行了走访调研,呼吁商家贯彻实施“四个最严”的标准管理店铺,勤奋努力,扎实工作,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

为了能够了解到我校共享单车的安全性,食代先锋队一分队的队员们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面向全校人员展开共享单车使用感受的调查,并结合每位同学的亲身感受,整理出学校共享单车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并进行了相关反馈。

冬日暖阳,撒播爱心

环卫工人以“宁愿一人苦,换来世界净”的精神默默付出,他们对城市形象的塑造与保护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奇迹暖暖”小队在绵阳市环境管理处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环卫体验,在这三天中,队员们认真对待自己工作,用自己的努力为绵阳市的环境卫生做着力所能及的努力。队员们不仅体会到了环卫工人们的辛苦,而且认识到个别市民的素质有待提高,他们呼吁每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为城市清洁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尊重和关爱环卫工人们。

“戏暖寒冬”等团队前往养老康复中心,看望空巢老人,关注山区儿童,奉献爱心。队员们在茂园养老院为老人表演了精心排练的京剧,尽力在有限时间陪伴与关怀。让爱不再孤单,老人们绽放的纯真笑容温暖着寒冷的冬日,“Peking Opera”五色的油墨,醇熟的唱腔,呈现出一派似锦年华,为春节增添福彩。

回归母校,展示风采

风华实践小组等24支实践团队开展了高中校园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面对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们,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介绍了自己心中的川农,为他们播放了我校的宣传视频,耐心地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并且以过来人的身份教给他们一些高三阶段调整心态的小方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上一条:春风食里,甜蜜同行 下一条:食品学院工会举办2018教职工新年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