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共享——食品学院联合法学院顺利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8年03月16日 14:31 文/刘信之 易秋菊 宋三多 图/陈天宇 点击:[]

为帮助消费者学习消费知识,树立安全消费、科学消费的先进理念,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3月15日,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分别于杏苑食堂侧门和雨城区中大街同时开展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校内校外联动,活动对象分别为在校大学生和雨城区中大街社区居民。

校内活动的开展采用定点宣传的形式,首先由DD舞社热舞开场,轻快的舞姿伴着动感的节奏,引得许多同学前来观赏,现场掀起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紧接着,主持人讲解活动规则,引导同学们正确参与此次活动。此次校内活动同时设置了法律咨询点、游戏服务点和“吐槽墙”。法律咨询点既有法学专业同学负责详细解答相关法律知识;也有特意布置的趣味漫画海报展示走廊,用活泼可爱的方法将消费者维权途径及方法传达给众多同学;同时,同学们还可以通过浏览例海报回答有关消费者维权问题获得小礼品,丰富多变的活动形式不仅体现了活动专业性,同时提升了其趣味性;此外,“吐槽墙”的设置成功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同学们积极反馈在消费时遇到的侵权现象,提出了不少维权方面的问题和建议,现场人声鼎沸,氛围热烈。

在校外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服务咨询台,悬挂“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宣传条幅,吸引了较多市民前来咨询和索取宣传资料;同时,来自四川兆盛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帮助消费者了解如何维护自己在消费活动中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引导以大学生为主体的消费者增强维权意识,了解消费者享有的权利,树立品质消费理念,不断提升维权能力。

上一条:食品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青年先锋队述职报告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食品学院工会组织“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