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竞赛和2018年度“恒顺香醋杯”创意大赛校内宣讲会顺利举行

2018年03月26日 16:05 文/宋三多 朱泓月 图/胡锐 点击:[]

3月23日14时,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安琪酵母和江苏恒顺醋业分别承办的第一届“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竞赛和2018年度“恒顺醋杯”校园新品创意大赛宣讲交流会在10教A202顺利举行。宣讲会邀请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于洋和安琪酵母有限公司李彪、赵学文经理,恒顺醋业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李海涛担任主讲,食品学院党总支办公室老师,2016、2017级及部分大四学生参会。

于洋首先介绍了作为国家一级行业学会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基本概况,并着重介绍了近几年学会主办的各种创新性研究竞赛的情况;随后他分别从竞赛的主题、制作流程、包装运输、评分标准、奖金及颁奖地点等方面针对两个竞赛分别向师生做了详细的介绍,重点强调了提交参赛材料的截止日期,提醒大家注意时间节点。

赵学文经理详细介绍了安琪酵母的企业历史、企业文化,展示了相关产品,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李海涛经理则重点介绍了江苏恒顺的香醋企业文化,企业荣誉、相关产品等,并从创意产品味道调控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指点。

最后,作为川农2007届研究生,李彪经理以老师和师兄的双重身份向同学介绍了安琪酵母有限公司的选人、用人、塑造人的企业理念,并以自身的求职、工作和职业发展经历为例,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就业、职业规划、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并现场收取了前来应聘的大四同学的个人简历。

据悉,“恒顺香醋杯”校园新品创意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竞赛今年第一次举办,与我校学生同台竞技的还有江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扬州大学等9所高校;该项赛事旨在为食品专业的学生提供一个专业实践与科研创新的平台,鼓励食品科学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开展发酵剂类产品的创新性研究,促进食品研发人才的培育。



上一条:食品学院深化院企合作,联合培养促就业 下一条:十优寝室 花落谁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