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深化院企合作,联合培养促就业

2018年03月27日 10:14 王爽、曹真浩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企业协同育人,实现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发展,拓展就业市场与渠道。近日,食品学院与好利来(华中分公司)共建的烘焙俱乐部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烘焙技能培训。培训受到了双方的高度重视,食品学院副院长张志清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李美良、张清、刘红老师,以及好利来(华中分公司)人事部总经理韩丹、人事助理艾小钰、三级技师陈丽老师和二级技师邱蓉老师全程参与其中。据介绍,此类培训从本学期开始,将每月开展一次。

培训开始前,一段微视频带领大家了解好利来的企业文化,接着技师陈丽讲解了制作食品的着装规范和食品安全与卫生注意事项,以专业的标准要求同学们修剪指甲长度至小于1毫米,所有长发女生将束发整理整齐不得露在帽外,所有开封的原材料必须按规范写好开封条,清洁用毛巾按照清洁物品的干净程度分为ABC类……通过一系列的规范培训,同学们进一步完善了烘焙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办法,有信心维持实验室的整洁并保证出自实验室食品的质量。简单的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后,技师邱蓉开始讲解当天所要学习制作的黄金芝士,分为种面的制作,主面的制作以及黄金芝士馅的制作等三个步骤。同学们在邱蓉技师的带领下进行实际操作,在近6小时的制作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会了黄金芝士的制作过程,还学会了实验室中所有仪器的操作方法,相信大家今后可以更好的利用烘焙实验室进行练习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并制作出更多美味的烘焙制品。

好利来公司的培训为同学们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机会,提高了实践教学效果,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打下基础,为企业培养了后备技术人员,为学生拓展了就业渠道。

 

上一条:食品学院召开2017级小班成绩分析大会 下一条:第一届“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竞赛和2018年度“恒顺香醋杯”创意大赛校内宣讲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