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2018年04月23日 16:47 宋三多 点击:[]

2018年4月22日晚,食品学院于10B-213召开2018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大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实践与创新能力,构建“勤奋好学,拼搏进取,诚实守信,励志成才”的优良学风。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丽娜、宋三多老师出席,大一到大三小班班委及学生会干部等13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丽娜老师首先对学院当前学风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介绍。根据3月份学院学风建设大调研结果,我院学生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氛围浓厚,小班学风总体评价良好,但同时存在学习效率不高、学习目标不明确和学习动力不足等问题。除此以外,存在着旷课、上课时开小差、沉迷网剧、打网络游戏等严重影响学习效率和风气的不良现象,需要警惕和反思。

其次,张老师对小班学风建设方案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小班学风建设方案中普遍存在缺乏具体行动、对学业困难学生帮扶措施较少,与班主任和朋辈导师联系较少,班级凝聚力不够等问题;并从班级、班主任、班委、朋辈导师等几个层面提出改进措施,要求小班将学风建设方案发给班主任和朋辈导师进行审核修改。

之后,张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包括指导思想、目标和具体措施。她指出,班级和寝室是学风建设的主阵地,要严格规范上课考勤制度,实行考勤周报和月报相结合,并将考勤结果通报任课教师和班主任;积极打造良好寝室文化,坚决整治夜间打游戏、追剧等影响他人正常休息的不良行为。同时她强调,同学们要抓住机会,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各种平台,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两节、两赛以及各项学术讲座、实践活动,相互帮助,不断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学习学生手册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入脑入心,诚信考试,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任何污点;积极关注院网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的消息,传播正能量。

最后,由宋三多老师宣读了2016级朋辈导师名单,号召与会学生干部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密切联系班主任老师和朋辈导师,积极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努力,为优良学风的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让你的简历替你说对话 下一条:芬兰学者Bamidele研究员来食品学院交流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