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创新举措,推进创业就业工作

2018年04月26日 17:06 宋三多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指导,培养创业、就业能力,推进就业工作开展,4月25日,食品学院在综合办公楼214会议室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导师”聘任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清教授、学院党委办公室相关老师及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会上,首先介绍了黄青、肖玲和曾祥勇三位导师的基本情况,并由张志清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受聘导师颁发聘书。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黄青表示,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对于同学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她引用《礼记·中庸》里面的一句话——“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提醒同学们把握好自己四年大学生活,做好人生和职业规划。“未来取决于当下,受到今天的每一个决定和行动影响,希望同学好好筹备,老师将和你们共同面对,共同承担,走好大学四年的路”,黄青深情寄语同学。

作为学院首批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导师,我院食教专业2014届毕业生、优佳教育总负责人肖玲首先表达了对母校感谢,之后她分享了她个人成长的经历,肖玲表示,大学中有老师给予指导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能够帮助大家少走弯路,在大学中最重要的是要懂得自律,要积极把握可控因素,优化不可控因素。

优佳教育总校长曾祥勇表示,自己能够走到今天,主要是与他自己的性格有关,“人最重要的不在于能力,而在于经历,无论外面环境怎么变化,社会永远都会奖励踏实做事的人,只要用心,就能做好事”,他的话引起了在场同学深深的共鸣。

最后,张志清副院长代表学院向三位导师长期以来对学院创业、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历来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自己“学什么”,将来“干什么”,作为一件大事来思考,只有将短期、长期职业规划相结合,才能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和目标。食品专业与生活息息相关,学院近年来不断涌现的创新创业典型事例,说明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受到社会认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同学支持创新创业。

聘任仪式结束后,受聘的三位导师与学院领导、老师就今后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艺术传媒学院来我院交流座谈 下一条:食品学院成功协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