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工委与食质16级1班学生座谈,助推学风建设

2018年05月09日 15:46 马仁泽 张丽娜 点击:[]

为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近日,食品学院关工委王惠燮老师与食质16级1班部分学生就如何增强学习动力、提高学习积极性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会谈。

会上,王老师首先听取了同学们在学业和大学生涯规划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也听取了班上部分优秀的学生在学业方面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

之后,王老师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勤勉向上,谈话中涉及制定计划、吃苦耐劳、反思总结、思想定位等四个方面,指出一个人成功的基石不在于家境如何,不在于求学条件如何,只要刻苦努力,那就一定能有收获。他着重强调,作为大学生,应该要有自己明确的目标,要有对未来的规划,脚踏实地、夯实基础,从而不断充实自己,拓展知识面。

他还结合未来的就业和择业问题与同学们一起分析了当下食品行业的就业形势,并且说道“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们不仅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家人负责,毕业之后积极就业,不仅是对自己的肯定和鼓励,同时也给父母家人带来了无尽的喜悦和自豪感。所以,把握当下,努力学习,提高成绩,用知识武装头脑,这对我们大学生来说是最首要也是最重要的任务”。

同学们表示:“其实在之前自己总坚持着‘不必过早制定计划,它在该来的时候总会来’的想法,但是今天突然发现有了目标才有了动力,有了动力才会进步。”

最后,王老师询问了在座同学们的家庭经济情况、日常学习状态等,并与同学们互相留下联系方式,表示自己非常乐意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也希望在今后多沟通多联系。

 

上一条:食品学院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回访毕业生 下一条:食品学院积极推进学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