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与多家企业共建教学实践与就业实习基地

2018年05月16日 10:56 李美良 点击:[]

时值毕业季节,为扎实推进学院就业工作,进一步拓展教学实习和实践基地,5月14日,食品学院院长李诚教授、党委书记王莉、副院长秦文教授、张志清教授及食工系李美良和张清老师一行6人前往名山、新津、新都和龙泉驿与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公司、中粮(成都)粮油有限公司、成都新润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白家食品产业有限公司和四川省中安检测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协议,共建教学实践与就业实习基地,并就学生教学实习实践及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在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签约授牌仪式上,王老吉乐武华副经理及集团的其他领导、中粮集团袁国洲副总经理等就本科生教学实习、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在与中粮(成都)粮油有限公司的签约授牌仪式上,一行人参观了公司的面粉生产线,做了现场技术指导。

在新润油脂公司,在公司王总的带领下与公司技术骨干做了深入交流,并下到生产线,现场把脉,进行技术交流。在白家食品公司,李诚院长一行与公司何连勇技术总监就当前快消品的现状和窘境进行了分析和交流,并和白家食品公司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并就今后的深入合作交换了意见。

四川省中安检测有限公司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第三方食品检测认证机构之一,李诚院长一行参观了检测中心的常规理化分析实验室、气相室、液相室、微生物实验室等,并对实验室的管理、检测设备的使用、购置、检测人员的技能提升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司运营总监蒋福霖表示,欢迎并感谢学院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据悉,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契机,食品学院积极拓展教学实践与实习就业基地,优中选优,精准发力,筛选出一批实力雄厚、影响力大、与专业对口、和人才培养方案契合的企业作为教学实践与就业实习基地,后续将还会陆续向沿海或东部发达地区进一步拓展该基地,并拓宽产学研途径和基地建设。

上一条:食品学院“艾诺”杯理化检验知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作精彩分享,聘优秀导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