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拉普兰大学Dele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8年05月28日 10:56 刘爱平 敖晓琳 点击:[]

5月25日下午,应食品学院邀请,正在我院交流访问的芬兰拉普兰大学Dele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Food Sovereignty and Indigenou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食品学院副院长、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所长秦文教授主持。副院长张志清和学院多名教师出席。100多名来自于不同专业的学生听取了此次报告。

Dele研究员在报告中介绍了食品安全、食品主权以及非洲和亚洲国家的发酵食品,分析了食品全球化对食品主权、环境、气候变化等的影响,强调本地或传统食品的发展需要更多的技术创新,同时,还从全球视角强调传统食品对确保粮食主权的重要性和重要贡献。

在互动环节,Dele教授与到会师生就食品安全、食品生物技术以及如何更好解决食品主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报告,让我校师生对全球食品的安全问题及具有地方特色的发酵食品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上一条:食品学院示范性团组织生活晚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武汉大学刘兴海副教授作客食苑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