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粽叶飘香,情聚端午”特色文化活动

2018年06月19日 10:49 文/李静雯 刘信之 雷郅轩 图/宣教部 点击:[]

浓情六月,挂艾叶,悬菖蒲,划龙舟......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党建办结合专业特色,特别策划并举办“粽叶飘香,情聚端午”特色文化活动。

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食品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分工合作齐上阵,购买食材、泡米、清洗粽叶、拌料、调味、包制、蒸煮,历时3天,承载着浓浓温情与真挚祝福的900余枚手工粽大功告成。

同时,学院精心构思,线上线下齐互动开展系列活动。学生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传统粽子制作技艺;围绕端午节的历史来源、各地风俗文化、传统民俗活动等内容开展“端午知识问答”、“套香粽”和“绘鸭蛋”等特色活动;同时还在“食载青春”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端午文化节“寄家书”活动,吸引同学们纷纷留言送祝福。在留言中,有同学写道:“大一的端午是班级参加活动,得了第一名,大二的端午是将在学校学到的做粽子的技术带回家给爸妈做了粽子,大三的端午帮学院给毕业的师兄师姐做了粽子,大四的端午收到学院和研一小伙伴送的粽子......川农食品学院的老腊肉想寄一封家书!”,还有同学写道:“我不是食品院的!可是食品院做的吃的最棒!想吃粽子!给我点个赞吧”。

此外,在学院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干部代表带着亲手制作的粽子来到学生宿舍,温情慰问毕业生,向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献上端午节的特别祝福。

近年来,食品学院致力于将学科特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围绕传统节日及传统食品制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旨在带动同学们亲生感受和领悟传统文化的魅力,积极践行和传承中华传统民俗,以此提升专业兴趣;在激发学习热情、专业兴趣的同时,还努力构建有温度的食品“家”文化,使学生能够记住“食品”的温度和味道。

上一条:学院与本素餐饮有限公司举行教学实践与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下一条:学院研究生赴眉山千禾味业食品公司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