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参加2018年西南地区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校际协作研讨会

2018年07月02日 10:35 秦文、张清 点击:[]

2018年6月30日,食品学院王莉书记、秦文副院长、张志清副院长、蒲彪教授,以及各系室主任等共11人参加了在四川旅游学院举办的“西南地区2018年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校际协作研讨会”。来自西南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贵州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西南地区20余所开设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高校教师100余人参会。

本次大会主题是“传统烹饪与现代食品工业的融合及创新”,上午的大会报告分前后两部分,包括烹饪与食品相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传统烹饪与食品工业工业的融合及创新、食品(烹饪)类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工作经验交流、教育部教指委相关会议精神的传达、课程建设思考等,秦文教授主持了后部分报告。

下午进行了西南地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材编写研讨会,对2017年在本校召开的上一届研讨会上教材立项和编写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我院秦文、张清主编的《农产品加工工艺学》获批的“十三五”规划教材,就教材编写的规范、特色内容的组织和收集进行了经验交流,为系列教材编写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后老师们在我院培养的博士辛松林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食品(烹饪)实训和重点实验室,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功能齐全的实验室让老师们赞叹不已,具有现代气息的烹饪技艺、中式菜肴与西式菜肴融合、琳琅满目的面点西点,为老师们开阔了烹饪食品的新视野。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前往四川饭扫光与成都统一食品公司参观学习 下一条:食品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