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友薯业董事长邹光友作客食苑大讲堂

2018年09月14日 16:41 文/刘信之 图/胡锐 点击:[]

2018年9月13日19时30分,食品学院于十教二楼小礼堂举办了“粉丝让人生更精彩”食苑大讲堂,方便粉丝发明人、方便粉丝专家、光友薯业董事长邹光友先生受邀作为主讲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以及团队管理方式。本次讲堂到场嘉宾有食品学院副院长、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所长秦文教授、教师代表以及光友薯业技术中心总经理陈心强先生,光友薯业产品经理王小方女士。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食品学院新生在内的600多人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伊始,秦文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邹光友先生的生平经历以及所获成就。伴着热烈掌声,邹光友先生进入讲堂,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现场氛围持续高涨。邹光友先生以自己24年下海创业经历,演讲自己大学毕业后,从一根红薯和500元开始创业,开启中国方便粉丝产业的传奇故事,激励大家以粉丝心态,挑战困难,成就一个成功人生、精彩人生!呼吁大家敢于创新,敢于直面困难。

活动中邹友光先生更是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秘诀就是不断研究新技术、不断开发新口味,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一直走在行业的前端,才能保证企业长青,并激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最后邹光友先生向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包装工程、信息科学与工程等多个专业的同学发出了岗位邀请,并欢迎全校有意愿的大三同学进入光有薯业集团实习。

此外,邹光友先生还将自己管理团队的光友三宝分享给大家,“声音洪亮、甜蜜微笑、动作夸张”,并通过与现场互动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观众积极回答问题,上台表演舞蹈,并获得了光友薯业的特色产品。通过本次食苑大讲堂,与会学子不仅了解到了食品行业优秀创业者的奋斗经历,更体会到了积极的人生态度,看到了勇往直前的决心。

上一条:食品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食品学院举办新生军训慰问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