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教指委包装工程专业指导组会议

2018年10月08日 10:07 陈赛艳 点击:[]

2018年9月27日-29日,食品学院包装工程系主任吴贺君副教授等3位教师赴大连参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包装工程专业指导组2018年会议暨全国包装院校院长联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包装工程专业指导组和大连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四川大学、武汉大学、江南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等全国47所高校和10家企业的120多位代表参加,共同研讨在新时代建设新工科背景下我国高等学校包装工程专业的教学改革与学科发展议题。

会议主要传达了教育部教改工作和轻工类教指委工作精神,介绍了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探讨了新时代建设新工科背景下包装工程专业教学改革与学科发展趋势、包装行业现状以及企业人才需求与存在问题。来自江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和湖南工业大学等7所高校代表在会上交流了各自学校在包装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存在问题。在全国包装工程院校院长联席会议及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新时代包装工程专业的学科内涵建设、教材与课程建设、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展开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纷纷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本次会议还对2018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仪式,其中我校包装专业学生分别获得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3项,由相关指导老师上台领奖。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大连工业大学包装专业实验室和轻化工程专业实验室。

近年来,我院多次组织相关老师及学生积极参加包装工程专业学术交流、教学研讨和大学生课外创新竞赛等活动,既增进了与全国包装教育界的互动和交流,又较大地提升了我校包装工程专业学科建设水平与知名度。

上一条:食品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下一条:食品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