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博采众长”优秀大学生成材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31日 10:25 文/易秋菊 图/陈天宇 点击:[]

10月26日晚7时30分,食品学院“见贤思齐,博采众长”优秀大学生成材交流会于逸夫楼小礼堂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邀请了邱宝伟、曹洪芙、郭华麟、蓝绪悦、秦涛五位优秀大学生分享学习经验。

交流会伊始,获得30项专利版权并有多篇CSCD论文发表的邱宝伟以自身和科研相关的事例为引,介绍了他在科研中挖掘到的乐趣。他强调“善于找出自身的不足并加以弥补,着眼于生活,从想法到实践,找到自身的价值所在”,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多实践,不要害怕失败,要学会在失败中获取经验。

第二位分享者是荣获优秀学生标兵,现已推免至川大生物材料中心攻读研究生的曹洪芙。她以幽默的方式简要的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包括时间的分配、事件主次的取舍等,给现场的同学提供了实用的学习经验。她最后借用施一公先生的话——“中国的大学生,我们的均值很高,但方差很小”呼吁大家努力突破“均值”的束缚,成为为数不多的“方差”。

接下来,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获得者郭华麟提倡“身心健康,促进学习”,希望大家多去图书馆,同时也不要忘记勤去运动场。

随后,省优秀大学毕业生、成功保研至四川大学的蓝绪悦寄语:细心严谨、脚踏实地、以礼待人,兴趣引导,认清自我,找准未来目标。擅“筑台阶”,勇“攀高峰”的创新创业典型——秦涛(推免至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攻读研究生)勉励大家:自我总结,自我提升,成为食品学院的骄傲。最后,五位优秀大学生就在座同学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活动主题突出,力求为低年级同学定位发展道路,让他们有一个良好的大学开端,以优秀大学生作为榜样,见贤思齐,吸取经验,确定目标,在今后的大学生涯中稳步前行。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13届全国农产品贮藏加工科技交流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