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团干新闻写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13日 09:19 文/何偲 王薇 图/陈天宇 点击:[]

为了提高食品学院学生党建·团委·学生会干部的新闻写作能力、增强宣传意识,11月11日晚七时三十分,学院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龙泓宇老师于逸夫楼小礼堂为团干进行了新闻写作培训。

龙泓宇老师从学生记者的基本素质与技能讲起,当提到采访准备时,他着重强调了拟定提纲并发给受访者的重要性,这不仅是对被采访者的尊重,也能够为后期更好地挖掘采访信息打下坚实的基础。接着,通过讲解理论与分析现有新闻稿结合的方式,龙泓宇老师阐明了消息、通讯等新闻体裁的写作要点,让在座同学对新闻写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此外,他在基础新闻写作的基础上,进行了进阶分析,强调“写好开头、搭好结构”,并讲解了新闻配图的运用、图片新闻的写法。

培训会的最后,龙泓宇老师着重讲解了自媒体时代的新闻语言,强调“三观端正、稳中带皮、拒绝傻白甜”,以诙谐的标题结合具体实例,阐明了自媒体时代正确使用新闻语言的重要性与注意点。在每次讲解后,都会及时抛出两个练习题,以便在座同学能够更好地吸收所学知识。当被问及参与本次培训的感受,一位参加培训的同学坦言:“有了更好的思路投入新闻写作及自媒体工作中”。

此次的新闻写作培训,让食品学院学生党建·团委·学生会干部对新闻写作技巧有了基本的了解,对新闻写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上一条:食品学院新生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院与四川李记乐宝食品有限公司签定院企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