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副院长秦文教授赴无锡、北京参加会议

2018年12月25日 15:40  点击:[]

2018年12月22日至24日,副院长秦文教授先后赴无锡、北京两地参加了三次全国性会议。

12月22日上午,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无锡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处副处长夏韶华、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教授、新一届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征宇教授,40位来自全国高校科学与工程类院系、研究机构及企业部门的委员及其他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议。秦文入选新一届教指委委员,任期5年。

在开幕式上,顾正彪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江南大学的总体概况和食品学科建设情况。他希望各高校继续加强开放合作,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充分发挥教指委在建设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高水平本科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夏韶华副处长向与会嘉宾传达了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精神,强调本科教育要居于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重要地位,希望新一届教指委要为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好参谋咨询、指导引领、凝聚队伍、监督推动重要作用。金征宇主任在讲话中首先对教育部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新一届教指委将在新工科建设的背景下,围绕国家核心战略需求培养食品专业人才,希望教指委各委员群策群力,为中国食品学科发展和食品人才培养共同努力。会上,夏韶华副处长还代表教育部向受聘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12月23日,“2018全国主食工业化中央厨房发展研讨会暨中食包机协中央厨房工程与装备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农产品加工业管理部门主食加工业负责人、中央厨房装备、检测设备、追溯系统、餐厨垃圾处理设备生产制造企业负责人、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专家等100余人参加此会。秦文应邀出席,并于相关企业做了交流,为开展中央厨房、面制主食和净菜、鲜切菜等工作开辟有了新的思路和途径。

12月24日,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业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暨科技小院1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巡视员唐继卫、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调研员张景林、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辛贤、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天金等及来自全国60余家研究生培养单位代表300余人参会。

会上对农业教指委[2018]1号“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成果”进行了表彰,秦文主持的“TRIZ创新理论在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士实践教学中的探索与应用”获得二等奖,也是西南地区唯一一项获奖成果。本次活动由教指委于2017年启动,经各领域专家初审、质量与监督检查工作委员会专家会议评审、教指委委员表决及公示等程序,最终入选成果21项,其中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4项成果获奖。

我院于2006年开始招收农产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士,经过1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以国家和地区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为导向,针对食品行业的发展需求,培养具有研发、推广和应用综合技能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2017年顺利通过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上一条:傲雪寒梅,食院健儿迎雪奔跑 下一条:“3问1答”推开生涯唤醒之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