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会顺利举行

2019年03月07日 10:07 王瑞琦 王爽 点击:[]

寒假期间,学院以“聚焦新中国伟业七十年·助力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为主题,共组建19支社会实践团队。为进一步交流社会实践的成果,展示各团队实践风采,3月6日12:30学院团委在三教117举行了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会。

此次答辩共有6个团队入围,答辩采取“4+2”形式,即4分钟PPT讲解和2分钟问答。6个团队的实践各有特色,各具重点,各答辩人也分别从实践背景、团队构成、实践流程、实践成果与经验等多方面为大家进行展示。其中“食代先锋队之食代列车队”前往旅游车站与西门车站,以“疑”、“助”、“疏”、“缓”为目标解决乘客疑问,帮助乘客售取票,疏导车站人流,减缓工作人员压力。志愿者小分队则为峨眉山市民政福利院的老人们精心策划了一场迎新春活动,在新春之际为老人们带去了浓浓的年味。

在6个团队的精彩答辩后,团委王爽老师针对各团队的不足之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要求,希望每个团队能切实把握实践主题,更多从实践选题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价值这三方面进一步完善实践项目,继而专业化、针对化和深度化地开展社会实践,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的同时,寻求专业老师的指导以及校园内外各种资源的帮助,从而让实践成果具有价值。

最后,经过现场评委打分,评选出“小红星分队”、“众创新村团队”、“志愿者小分队”、“六位帝皇玩团队”、“食代先锋队之食代列车队”共计5支校级优秀团队。

上一条:食品学子在"寻找川农最美寝室”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