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度(下)团员教育评议的通知

2019年03月18日 09:52  点击:[]

各团支部负责人:

根据校团委安排,现将2018-2019学年度(下)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支部务必通知到每名同学并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一、评议时间及对象

1.时间:2019年3月20日-2019年3月27日

2.评议对象: 教育评议对象为全体团员(含担任团干部的预党和党员),保留团籍的共产党员可不参加团员教育评议,自愿参加者不限。

二、评议要求

1、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应召开支部大会,团员人数较多的支部,可先由团小组会议开展评议并提出初步评议意见后,提交支部大会研究决定。到会团员超过应到会团员总数的三分之二方可进行评议。

2、团员围绕个人表现、发挥团员作用等情况撰写自我评价材料,并在团小组会议或支部大会上根据准备材料进行自我评价,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以支部为单位对所有团员进行测评投票,支委会综合个人评价、团员互评和测评投票结果,结合团员日常表现,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级,评议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优秀数量不超过评议团员数的30%。各等次评价标准详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附件一)。各支部负责人在支部团员教育评议时填写《支部团员教育评议内容》(附件二)。

3、评议结果须在班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院团委审核备案(将《支部团员教育评议内容》电子档发送至邮箱:2692162131@qq.com,(邮件以支部+团员教育评议命名),并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上传至学工系统校团委数据库,不符合要求的评议结果将无法上传。

4、评议等级为优秀的团员和团干方可申报各级团内评优评奖,学院应将评议结果作为推优入党的重要参考依据。校团委将随机抽查各学院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抽查结果将作为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

三、注意事项

1、各支部需在3月19日中午12点前将小班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支部大会登记表》(附件三)发送至团委组织部邮箱:2692162131@qq.com,发送成功后请发短信至支部相应负责人(支部负责人另行通知)告知,以免遗漏。若在评议开展期间,出现教室被占或者时间冲突,请至少在原定活动二天前通知负责人变更信息。

2、各支部自行保存《支部民主评议个人评议内容》,并在支部教育评议会结束后在支部手册上填写相关会议记录。

 附件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pdf

 附件二:团员教育评议内容.xlsx

 附件三:团员教育评议支部大会登记表.doc

食品学院团委

2019年3月1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食品学院第六届“舌尖上的川农—食品文化节暨寻找最美家乡味”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食品学院推荐参加第87期党校学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