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食品学院第六届“舌尖上的川农—食品文化节暨寻找最美家乡味”的通知

2019年03月20日 21:22  点击:[]

全校同学:

食品学院将于近期面向雅安校区所有同学举行第六届“食品文化节暨寻找家乡最美味”,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

一、活动主题:

舌尖上的川农—食品学院第六届食品文化节暨寻找最美家乡味

二、活动背景

在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中的阴阳五行哲学思想、儒家伦理道德观念、中医营养摄生学说,还有文化艺术成就、饮食审美风尚、民族性格特征诸多因素的影响下,我国创造出彪炳史册的烹饪技艺,形成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的饮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推动校园文化的建设,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舌尖上的川农-第六届食品文化节暨寻找最美家乡味”活动。

三、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校园饮食文化节,宣传饮食文化知识,弘扬家乡饮食文化,提高同学们对饮食文化的了解;为同学们展示交流烹饪技艺提供平台,培养同学的实际动手能力,寓乐于学,寓乐于做,品味烹饪的乐趣;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而推动我院校园文化的建设。

活动对象: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2019年3月21日-3月31日

六、活动地点:杏苑食堂

七、活动流程

报名阶段

1、3月21日-27日24:00之前,在关注食品学院学生权益部官方微博“川农食品学院学生权益部”,转发该微博并艾特3个好友的学生中,随机抽选2名学生在比赛当天参与试吃和评分(大众评委);qq添加“川农食品学院学生权益部”并转发关于“舌尖上的川农”的说说积赞前3名可以获得比赛当天参与试吃和评分(大众评委)资格;在设点宣传当天参与游戏抽奖,抽得幸运奖的5位同学,在比赛当天参与试吃和评分(即大众评委)。

2、3月22日(周五),将在新区杏苑食堂和老区桂苑食堂前搭建宣传点,进行大力宣传和现场报名,欢迎广大同学踊跃参加。

初赛阶段

1、3月23日(周六)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参赛团队(或个人)上交报名表到三教117学生会办公室(报名表见附件一),或在3月23日22:00前将报名表以电子档形式发至食品学院学生权益部官方qq的邮箱(3089414556@qq.com)。团队报名上限不超过5人,每支参赛队伍限报一个作品。作品分为主菜与辅菜,主菜要求体现家乡特色,辅菜配合主菜搭配。

2、3月24日(周日)下午由食品院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给报名表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分,取分数前30名且此项分数占初赛成绩25%。

3、3月26日-27日20:00,在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食载青春上进行大众投票,投票前五初赛成绩加25分,前十加20分,前十五加15分,前二十加10分,剩下十队加5分。

4、3月27日(周三)晚,每个团队(个人)选取一位代表进行笔试,笔试内容包括日常知识问答和尝出调味品,此成绩占初赛50%。

5、3月28日(周四)22:00公布6支进入决赛队伍名单。

决赛阶段

1、3月29日(周五)23:00前各决赛团队将自己团队介绍及菜品介绍发至负责人。

2、3月31日于杏苑食堂进行决赛:下午14:00,参赛团队到场,签署安全承诺书(附件二)及下放评委组告知书;下午14:30,正式开始比赛下午,比赛进行90分钟。比赛结束后,各队派出一位代表到场外试吃场地拉票,其余成员在场内进行评委试吃及打分环节。统分结束后由专业评委为获奖团队颁奖及合照。

八、决赛评奖方案:本次活动最终得分由三部分组成:

评委计划由杏苑食堂厨师长、食品学院专业教师(系主任)、学生代表组成(大众评委和学权部部长);所有作品现场打分,

(1)专业评委(70%): 评分标准:总分100分,主菜70分,辅菜30分。

(2)大众评委(10%):菜品试吃后,每举手一位大众评委代表一分。

(3)学生代表(10%):邀请各院学生权益部部长进行菜品试吃打分,每举手一位学生代表代表一分。

(4)其他(10%):包括是否遵守比赛规则以及是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每超过10分钟扣1分,扣完为止)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颁发证书及颁发证书以及赋予二课学分进入决赛的队伍提供100元的材料费。

除一、二、三等奖以外微博得票最多的一支队伍为最佳人气奖,决赛当天场外试吃投票得分最高的一支队伍为最受欢迎奖,颁发证书。

十、注意事项:

1、本次比赛所需食材自备。炊具由食堂提供。

2、为保证食品安全及比赛的公平性,需公开所有食材及调味品,不允许使用自家制作酱料等半成品。

3、正式比赛选手提前自己准备好厨师服(女生要求比赛时盘起头发,指甲修剪掉或者戴上所配有的安全手套)。

4、活动过程中,各参赛团队的负责人认真组织本队人员,听从活动工作人员的安排,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5、活动中注意安全,特别注意使用天然气、水、电安全。遵守厨房操作规程,爱惜厨房设备、用具。

6、本活动未尽事宜,由食品学院团委修正或补充,并及时向参赛选手说明情况。

十一、活动联系人:

谯颜18381979288

张玲13890802879

李帅18383571415

附件一:食品学院第六届食品文化节暨走进食堂活动报名表.doc

附件二:安全承诺书.doc

食品学院团委

2019.3.21

上一条:转:关于启动实施2019年度中国平安励志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度(下)团员教育评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