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启动实施2019年度中国平安励志计划的通知

2019年03月22日 15:41  点击:[]

各省(区、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各高校:

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是中国平安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组织实施的面向高校在校学生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论文评选资助的形式鼓励全国高校学生励志报国、发奋图强,开展学术研究,探索有利于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新观念、新理论,投身经济学理论研究,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该项目自2003年8月启动,开展十五年来,励志计划已累计资助5495名大学生,颁发逾1835万奖学金。2019年是励志计划项目实施的第十六年,励志计划将与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全面合作,组建励志计划学术委员会及专家委员会,整合海内外高端学术资源,为励志计划提供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权威指导意见;同时结合年度高校励志讲坛公开课,深化社会影响力,向全国高校学生传递知识与励志精神。现将励志计划资助方案具体通知如下:

一、励志计划资助对象

凡是于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期间在高校学报或省市级以上公开发行期刊(需有公开发行刊号)上发表经济、金融和保险类论文的全国(不含港澳台地区)高等院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学生)均可申请。

二、学生申请流程和申请渠道

1、参评论文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与导师合写的论文无论第一作者还是第二作者,都不予参评。

2、每位学生只能参评一篇论文。

参评学生请将以下三个文件(缺少其中任何一个都不予参评)于2019年5月5日前将论文统一提交到中国平安励志计划网址:

(1)加盖公章(学校、院系均可)的学生证扫描件(文件不超过1M)

(2)参评论文的期刊论文扫描件或者期刊网论文PDF版(文件不超过5M)

(3)参评论文word版本(必须与期刊发表论文完全一致,文件不超过1M)

三、具体实施时间

1、2019年3月25日—2019年5月5日接受论文申请。

2、2019年5月8日—5月12日,由经济、金融和保险专家共同组成的评审小组对论文进行初审;随后,由专家对通过初审的论文进行终审。本科生和研究生将分为两个组别,分别评审。

3、终审结束后,将在2019年度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年度颁奖活动上,正式宣布获得励志计划奖学金名单,同时在“中国平安励志计划”专题页面正式公布。年度颁奖活动后,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资助工作,直接向各高校或学生本人发放奖学金。

4、奖学金设置

奖学金共计人民币45万元:

(1)一等奖15名,奖学金各10,000元;

(2)二等奖30名,奖学金各5,000元;

(3)三等奖75名,奖学金各2,000元。

请各省级青基会指定专人负责,动员本省(区、市)内有经济、金融、保险等相关专业的高校参加,将通知发至各高校相关负责人,并督促各高校挂校园网宣传,确保信息传达至每位学生。请各省级青基会于4月30日前汇总各高校报名情况电子表(见附件)发送至中国青基会指定邮箱,qiqige@cydf.org.cn。

中国青基会该项目联系人:科技体育事业部 其其格010-64790651,15110081039,qiqige@cydf.org.cn

 关于启动实施2019年度中国平安励志计划的通知.pdf

 关于启动实施2019年度中国平安励志计划的通知20190312.doc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三日

上一条:​​​转:关于开展“川农新青年”寻访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食品学院第六届“舌尖上的川农—食品文化节暨寻找最美家乡味”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