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聘食品学院2016级朋辈导师的通知

2017年12月27日 08:45  点击:[]


全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


为了帮助2016级各小班制定学风建设目标,调动团员青年提高学习意识,培养科研兴趣,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推动团员青年实现学习阶段的转变,经研究决定从高年级学生中挑选一批品学兼优,具有一定领导协调、组织工作能力的学生骨干担任2016级各小班的朋辈导师工作,在学习、生活、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给予低年级学生帮助。现将具体招聘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聘对象

食品学院在读的2017级硕士研究生。

二、招聘名额

按照每个小班配备1名朋辈导师的原则,拟招聘16名朋辈导师。

三、报名时间

2018年1月2日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00。

四、招聘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不曾受过任何处分。

2.热心于学生的思想工作,能传递正确的思想观念;刻苦耐劳,责任心强,工作踏实,积极热情;作风正派,行为习惯好,无不良嗜好;为人诚实守信,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3.有较强的人际关系协调能力,能处理好与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指导对应小班制定学风建设目标,组织开展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对低年级学生有关爱之心,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能在工作中起模范作用。

五、招聘流程

1.申报:应聘者请于规定报名时间(2018年1月2日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00)将《食品学院2016级朋辈导师应聘表》纸质档(见附件1)交至院党委办公室(综合行政楼231办公室)。

2.遴选:学院根据应聘表对报名人进行遴选,公布遴选结果,详情见院网。

3.培训:时间、地点待定。

4.聘任、上岗:对培训合格的拟聘人选予以正式聘用,聘期为一学年。

六、工作职责

工作期间,协助指导对应小班制定学风建设目标。

主要有:

1.定期开展以茶话会、班会等形式的交流活动。

2.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及时与对口班级进行交流,答疑解惑。

3.依托“挑战杯”、“李锦记杯”等全国性大学生创新性研究竞赛,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计划、专业知识技能大赛等校级平台,积极宣传动员、组建参赛团队,跟踪指导参赛项目。

附件:食品学院2016级朋辈导师应聘表



食品学院党委

2017年12月27日






上一条:转:关于加强传染病防控和因病缺勤学生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2018学年度青年入团相关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