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加强传染病防控和因病缺勤学生管理的通知

2018年01月02日 14:28  点击:[]

各学院、各小班:

近期,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在湖南省学校发生,引起全国人民关注,国家教育、卫生部门高度重视,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学校加强传染病防控力度。我校三校区医院对学校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病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自查,目前学校传染病疫情形势严峻。结合《结核病防治管理办法》、《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健康,避免出现公共卫生事件,现就传染病防控因病缺勤的管理要求通知如下:

1.各小班班主任把握好学生因病请假环节。学生因病请假,应具备医院的医学诊断书或建议休息的医嘱。请假一律通过学生管理系统按照流程进行,班主任要核实请假理由和相关证明材料,确保情况属实。如果发现传染病疫情须第一时间向校医院报告。如遇学生生病请假,没有医院证明的,建议学生到校医院检查治疗并开具医嘱。

2.各学院做好学生因病缺勤管理监控。学院指定专人负责学生管理系统上学生请假审批事项,要注意检查班主任批准的因病请假是否病因清楚,材料是否具备,发现异常及时向校医院预防保健人员报告。

3.校医院负责疫情监控和疫情处置。校医院除了做好传染病防控日常宣传教育外,指定专人做好学生病因缺勤的追踪,根据情况做必要的病例调查和核实,负责做好患传染病同学的健康教育及消毒防控处置,登记等各项记录资料,建立台账。加强我校学生传染病防控管理力度,避免出现公共卫生事件。

4.三校区医院预防保健人员联系信息如下:

雅安校区:李佳佳 电话:13547469560,0835-2882437,QQ:50370205;

成都校区:杨群英 电话:18502835289,QQ:392071917;

都江堰校区:QQ群:235048716。




学生处 后勤服务总公司

2018年1月2日


上一条:2018寒假安排通知 下一条:关于招聘食品学院2016级朋辈导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