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华为杯”农产品、电子产品包装设计大赛征稿通知

2018年03月05日 10:21 行政办 点击:[]

四川农业大学第四届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华为杯”农产品、电子产品包装设计大赛征稿通知

一、赛事简介

四川农业大学包装创意设计大赛是立足于食品学院,面向全校在读大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项目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本届比赛由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食品学院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以农产品、电子产品为包装设计对象,旨在激发和发掘大学生的创意设计灵感,培养学生的创新创意素质和包装设计能力,促进我校包装工程等相关学科融合,推动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

本届大赛将继续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所有作品均需经过严格和规范评审,以保证大赛的权威性。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支持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三、参赛内容

1. 设计主题:“创新包装 绿色包装 人文包装”

2. 参赛作品以包装创新设计为导向,具体分为农产品、电子产品的包装设计两大系列,自主命题设计。按照比赛内容要求:

1)作品具有较强的创新内涵; 

2)作品突出结构、功能与艺术等创新,突显价值理念; 

3)作品从造型设计、环保性能、成本优化等方面体现大赛主题; 

4)充分考虑材料运用及功能结构合理,考虑批量生产制造可行性; 

5)体现绿色、创新、多功能化包装发展的方向。 

3. 评审项目及标准: 

评审项目

百分比

评分标准

创意构思

40%

1. 个性突出,具有原创性及独创性

2. 符合人们使用习惯,挖掘使用者潜在需求

3. 具有趣味性及互动性,充分发挥包装的功能

结构合理

20%

1.基于创意的前提下具有较强的实用性,使用安全方便 

2.对内装物有良好的保存及保护性能

3.考虑批量加工生产的效率及难易程度

销售外观

15%

1. 具有良好的终端展示效果,最好与平面设计表现相结合,能促进销售,赢得市场

2. 符合商品属性,能体现产品价值及文化

环保性能

材料

20%

1. 使用材料环保性

2. 结构设计省材型,加工方式环保

3. 考虑循环利用,材料可回收

结构

其他

5%

1. 提供作品样板

2. 作品文案有创意,配合平面设计效果

3. 作品描述清晰,介绍资料齐全

四、参赛者及指导教师资格

1. 参赛者资格:四川农业大学在校正式注册的大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方式报名参赛,鼓励跨院系组队。

2. 指导老师资格:在我校任教,并在参赛作品创作过程中提供了实际指导和意见的老师。指导老师在其日常教学活动中不一定对参赛者有直接任教关系。原则上参赛团队的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五、参赛作品提交要求

1. 参赛作品必须提交电子版设计稿,有实物或模型优先考虑。提交作品设计方案必须清晰地反映在A3标准版面上,合理的规格尺寸,分辨率150dpi以上。内容包含作品的效果图、三视图(含尺寸)、简要设计创意说明等,另附1000字以上的详细说明(Word版本),均不得出现参赛者姓名等相关信息。

2. 参赛作品必须是自主设计、无抄袭仿冒。参赛者需保证对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知识产权,不侵犯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参赛者本人同意主办单位对作品进行公布、宣传、展览。

3. 提交的所有参赛作品,无论获奖与否,均不退回,请参赛者自留底稿。

4. 所有参赛人员必须填写参赛报名表格和作者本人承诺函,所填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并保证有团队代表加入比赛QQ群以便后续通知和联系。

5. 报名以个人或团队为单位,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提交作品不超过2个。

六、大赛时间安排

1.报名:

2018年3月16号前将电子版参赛报名表发送到组委会邮箱。

2.初赛:

① 2018年5月13日前将参赛作品实物模型或电子模型交至大赛组委会指定地址或邮箱。

② 5月15日-20日,由专业老师对依据评审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3. 复赛:

① 5月28日(暂定),组织进入复赛的团队在第三教学楼(暂定)进行PPT展示和答辩,由相关院系专业教师及企业代表组成的评审团依据评审标准进行打分。最后按得分高低确定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典礼。

② 由主办方将获奖作品的平面设计图、效果图和设计说明进行集中展示。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颁发奖金+荣誉证书 奖金3000元

二等奖:3名  颁发奖金+荣誉证书 奖金1500元

三等奖:5名  颁发奖金+荣誉证书 奖金1000元

优秀奖:8名  颁发奖金+荣誉证书 奖金500元

八、其它

1. 所有寄送至大赛组委会的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概不退还。

2. 合作报送的作品,建议在报名前与共同创作者和其他利益方协调,如果发生由作品版权或创作归属权而产生的纠纷,组委会有权取消报名作品参评资格。

3. 组委会对报送作品有权进行全部或部分剪辑、翻译、加注评语,刊登、发行,报送者须确保报送作品及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因提供材料不符或有误而导致的后果,组委会恕不负责。

4. 主办方有权依据实际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调整奖项设置。

5.本届大赛征稿通知及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九、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   敏  178 2810 1413  陈赛艳  135 5157 0482

联系地址:食品学院包装工程系3教205办公室

组委会E-mail:w49718301@163.com

比赛QQ 群:325675368

附件: 四川农业大学第四届包装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doc

           第四届包装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

     2018年3月5日

上一条:通报批评 下一条:关于做好四川农业大学共青团十八大代表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