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团内表彰的通知

2018年03月30日 17:25  点击:[]

各团支部:

一年来, 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我院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全院中心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引领更多团员青年在学院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按照《四川农业大学学生管理工作规定》及校团委《关于开展2017-2018年度团内评优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我院决定在“五·四”期间中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评时间范围:

2017 年 5 月-2018 年 4 月

二、评选项目及条件:

(一)优秀团支部

参评条件:

1.团风好、学风浓,支部成员总平成绩75分以上,补考、重修率低于同年级同专业平均水平;

2.认真贯彻执行《团支部工作条例》,组织健全,班级团结,分工明确,核心作用发挥好;

3.组织生活、团日活动质量高,认真开展团员民主评议活动并有详细完整记录,按时做好团费收缴等工作,能结合时事及同学关注的热点开展活动,实事多、实效好,有特色;

4.团支部成员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违规违纪现象,团干部政治素质好,积极上进,作风正派,工作负责,能够密切联系群众,表率作用发挥好,团支部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推优入党工作扎实,质量好。

(二)优秀共青团员

参评条件:

1.学生政治思想素质好,道德品质优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未受纪律处分,各科学业成绩合格,评奖评优学年必修课无补考或重修;

2.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良,学习成绩排名小班前1/4;

3.团员教育评议等级为“优秀”;

4.认真学习党、团有关知识,思想上积极进步,信念坚定;

5.模范履行团员义务,以身作则,带头作用好;

6.积极参加团内活动,团员意识强,团内民主评议优秀。

(三)优秀共青团干部

参评条件:

1.学生政治思想素质好,道德品质优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未受纪律处分,各科学业成绩合格,评奖评优学年必修课无补考或重修。

2.学习成绩排名小班前1/3;

3.团员教育评议等级为“优秀”;

4.大学期间任职各级团干部曾任职满一届或在五四评优时间范围(2017.5-2018.4)内连续任职;

5.工作认真负责,作风优良,率先垂范,敢于担当;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工作实绩突出。

三、评选指标及办法

(一)评选指标:

1. 优秀团支部:全院拟推2个校级优秀,2-3个院级优秀 。

2. 优秀共青团员:各支部限推1名校级优秀。

3. 优秀共青团干部:各支部限推1名,学院择优推选校级优秀,其余为院级优秀。

(二)评选办法:

1. 优秀团支部:材料上报、学院审核、答辩评选

① 各支部上交申报表,满足基本参评条件的支部进入学院审核;

② 学院根据《食品学院五四评优细则表》对各支部进行打分,分数前8名的支部进入答辩;

③ 优秀团支部答辩,根据答辩分数高低评选出校级优秀团支部及院级优秀团支部。

2. 优秀共青团员:各支部推荐。

3. 优秀共青团干部:各支部推荐、学院团委择优拟推。

注:各支部上报的名单须真实,若有虚报,一经查实,学院将直接取消该支部名额。

项目进程

日期

工作内容

申报和推选

4月3日-4日

各支部组织申报和推选,有疑问向学院团委组织部咨询。电话13348889431,17780815414。

支部材料上交

4月4日晚22:00之前

将各支部申报材料(附件一的电子稿)发送至邮箱706721268@qq.com,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公布进入答辩的团支部名单

4月5日

根据五四评优细则表初审,公布进入答辩的支部。

优秀团支部答辩

4月8日12:00(暂定)

优秀团支部答辩,地点3教206(暂定)。

拟推评优结果公示

4月9日

院网公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部、优秀青年志愿者拟推名单

评优材料上交

4月11日-12日

将评优汇总表(电子档和纸质档)交校团委

五四表彰

待定

详细内容另行通知

 附件一.xlsx

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30日

 

  • 附件【附件一.xlsx】已下载

上一条:选拔校运会运动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