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禁止携带餐食进入教室和课堂的通告

2018年05月23日 17:26  点击:[]

全校各学院、各班级,全校任课教师、全体班主任、全体同学:

良好的课堂秩序和氛围是开展教育教学的基本保证。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同学将餐食带进教室并在课堂上进食,食物气味和进食声响对周边同学带来极大困扰,对课堂秩序产生较大负面影响,老师和同学多有投诉。为维护良好的课堂秩序和学习环境,从5月28日(第13周星期一)起禁止携带餐食(饮用水除外)进入教室和课堂。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全校同学不要携带餐食进教室,不要在课堂上进餐,共同维护良好课堂秩序。

2.任课老师一方面要做好表率不要带餐食进教室,另一方面要管好课堂,不允许学生将餐食带入课堂。

3.各级学生会和学生小班要发挥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职责,将此作为加强学风建设的抓手之一认真落实。校学生会牵头做好重点时段教学楼入口定点督导和教室巡查,小班班委和支委做好班级成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4.对于不听劝告携带餐食进入教室课堂的同学,将视情节按照违规违纪处理。学院、班级工作开展情况将纳入学风建设工作考评,学生会的督导和巡查结果将纳入学风状态考核评价。

各学院要及时把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教师和学生,做好班级工作安排及要求。班主任要做好本班的传达和要求,注意普遍要求和个别提醒。后勤管理服务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加强教学楼栋管理和卫生保洁。

学生处 教务处 校团委

后勤服务总公司 校学生会

2018年5月23日

上一条:转:关于开展“寒梅飘香工程 — 就业见习计划”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实践专项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第一届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竞赛初赛入围名单

关闭